2005-12-17

機車大鎖的故事



機車大鎖,其實才是七大武器之首的隱藏版。

「什麼?連武器也出了隱藏版?!」

是的,沒錯,這位施主請不要用那懷疑的白目深情款款地望向我,我會害羞的。

機車大鎖之所以可以穩佔隱藏版寶座的原因,在於它可以提供小狗尿尿,提供機車車主一個確保整台車至少還有輪胎會存在的安心保障,更是提供竊賊們手裡那把大剪躍躍欲試的挑戰。

除此之外呢?

它還可以拿來當作頸飾。

「頸飾?!」

那位施主,我剛剛已經說過了,好話只再說一次,請不要用那白目中的白目如此嫵媚地看著我,我會很緊張地不小心推倒你的。

話說回來,這個頸飾可以是灰色裝備,可以是藍色裝備、綠色裝備、金色裝備,不論是哪一種裝備,只要可以套在脖子上的都是好裝備......

而那天......它成為裝備的情況是這樣的。

那天,一個好多年前到我這個老人家記不起來是哪一天的晚上。

從饒河街夜市剛吃得飽飽的走了出來,來到他停機車的地方。

他正蹲下去去解開那後輪上的大鎖。

這中間的交談內容是什麼已經不可考,我只記得最後一句話是這麼說的.....

「誰怕你啊!來呀!」

說時遲那時快,只見我脖子上多了一件笨重的藍色裝備......

「喂!!!!!!」國文老師說打再多個驚嘆號,也只是代表一次很驚訝的意思,可是我實在才疏學淺,巴不得用上一千萬個驚嘆號來代表那時候的震撼。

而肇事主,早就遠遠躱到巷口處笑得抱著肚子蹲在地上不起。

追了過去要跟他拿大鎖鑰匙,只見他一邊笑,一邊彎著腰,一邊摀著肚子,還一邊逃跑......

「那後來到底有沒有解開呢?」

......我相信這位發問的施主,不會在本篇文章提出任何問題了,個人確實覺得東京灣底下比較適合這位施主。

之後有一回,與朋友唱歌完後,來到機車左右正準備要牽車,突然間他提起了這件事情,朋友們起鬨要示範......又是一次說時遲那時快,我的脖子上再度多了一個笨重的藍色裝備......

寫到這裡,你可以說機車大鎖不是七大武器之首的隱藏版嗎?

(那個說不是的,我確認已經被沉到馬里亞納海溝底了。)

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