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-10-16

當兵



「當兵,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呢?」

我沒有當過兵,可是卻一直覺得男人要當過兵才能叫做男人,雖然現在的兵役服役過程已經實在讓很多人都覺得當兵不像當兵,我還是很堅持這種奇怪的原則。

某個朋友要去當兵了,這對我來說是一件相當新鮮的事情。

身邊的朋友幾乎都是當過兵,或者是不用當兵的老弱殘疾,鮮少...不,他是第一人在我交友圈中與我較為親近的人,現在正要去當兵。

我很喜歡聽一群男人聊著軍旅中的事情,不論是比誰最苦難,還是比哪個單位最涼爽,或者說哪天發生的突發狀況等等等,都會讓我這個女生忍不住豎起耳朵努力聽,企圖想要天馬行空的體驗那與眾不同的集體生活。

看著朋友準備著入伍的心情,連我也忍不住一起興奮了起來......

「當兵耶!要去當兵了耶!」

朋友是愁容滿面,自己那莫名其妙的快樂興奮感,真是成了明顯對比。

哎呀呀......也許很多女生有著所謂的「站崗」經驗,可是我畢竟是第一次(而且不是「站崗」的那種),所以就不免會有點奇怪的感覺咩......

只希望朋友軍旅順遂,平安退伍,開始展望人生另外一個旅程。

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