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-05-04

我要男人



前些日子,在澎湖放生了盞天燈,紙面是紅色的,求的是一段良緣。

那時候把燈在地面上展了開來,正趴在地上,苦思要留著怎樣的言語在天燈上,一對路過的夫妻,見燈紅得驚人,便問話說這燈是求什麼的,還有我打算要寫些什麼。

「這燈是求姻緣的。」一旁的朋友回答。

「所以,我決定我要寫『我要男人』,這四個大字好了!」在場的所有人,大概都為我這樣的一番話驚嚇過度而失聲大笑。

事後,朋友揶揄我,當時那夫妻倆的反應應該是輕蔑的笑,但是我對朋友聳聳肩,一臉的不置可否。

「『輕蔑』又如何?至少我比那些虛偽和說謊的人好上太多了。」

我知道我自己要的是什麼。


後語:我當然沒有在天燈上寫上那四個字,那是當下的一句玩笑話而已:P

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