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-12-03

就這樣吧,一個人


(攝影于112704馥敦飯店)

就這樣吧,一個人。

這陣子這樣忙進忙出,看著朋友們出雙入對,愈發覺得自己一個人,或許比較好。

如果有另外一個人,要考慮他會不會生氣,要質疑他會不會出軌,要花費很多的氣力,在一些其實真的很不要緊的情緒上頭,然後針鋒相對,然後爭風吃醋,然後掉了淚,白了髮,長了許多皺紋,還要一堆朋友的安慰。

說不上自己爲什麼又湧上了這種情緒,也許是害怕什麼吧。那是一種無法說出口的恐懼。

人嘛,談了戀愛,總是會改變,但我又是最厭惡平淡生活有所變化的人,我知道我改變不了朋友對感情沖昏頭的情況,因為連我自己也無法改變自己,又何嘗期望別人可以修正呢?

於是,我開始疏離.....疏離那些會讓我覺得不舒服的人與人群。

「妳幹嘛耍自閉啊?」朋友這樣問。

「沒事啦。」真的沒有什麼事情,有事情的是我那無法解釋的心。

只想使自己的情緒安靜下來,讓靈魂曬曬日光浴,給五官與知覺,擁有一個慵懶的下午茶。

0 則善心人士的說法:

張貼留言